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及笔记、作业评比”大赛正式开幕
2023-12-14 09:3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助力我校“三大任务”,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能力,切实将素质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数学素养在提升学生文化素质方面的独特功能,展示数学课程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丰富人才培养模式,12月12日中午13:20,由教务处、职业素养教学部主办,工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协办的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及笔记、作业评比”大赛正式开幕。副校长李晓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教务处、职业素养教学部、工业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

开幕式现场

活动开始,数学教研室主任刘玉玲介绍了数学竞赛及笔记、作业评比大赛的筹备情况。本次大赛包括数学竞赛和数学笔记及作业展评两个环节,由工业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14个专业、20个班级的学生参加。此次竞赛不仅能检验参赛者的数学水平,更能展现数学思维的魅力,同时也极大地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学习热情。

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认真巡视考场,并参观优秀数学笔记和作业展评

随后,职业素养教学部主任席朝晖在开幕式中对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席主任在致辞中还强调了数学竞赛的重要性,对参赛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数学教研室主任刘玉玲宣布首届大学生数学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最后,由数学教研室主任刘玉玲宣读《考试纪律》,并宣布首届大学生数学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竞赛开始,同学们奋笔疾书,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地演算推理,他们认真专注的面容无不展现出对数学学习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态度。

数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紧张而有序的考试伴随着铃声完美收官!本次竞赛活动,考查了学生的数学素养,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数学的魅力,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的成就感,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乐趣,培养学生养成勤于动脑的习惯,以严谨的学风来对待平时的学习。

文/图:杨玲/马伟

上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及笔记、作业评比”大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经典咏流传•盛世诵华章”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暨校级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