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2023 年全区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 “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举行
2023-11-20 08:5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 号)、《国家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体发〔2020〕1 号)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校园乒乓球项目普及和竞赛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各院校间交流,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以及我校共同承办的2023 年全区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于11月18日在我校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现场

17日下午,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生乒乓球联赛暨“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技术会议在学校竞智楼召开。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会长董宏伟、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桓、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秘书长从宏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职业素养教学部主任席朝晖主持,一同参加的还有全体裁判员以及全区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

会议首先由张桓副书记致辞,张书记对多年来我校体育工作以及各运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本次前来参加比赛的各代表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董宏伟会长、从宏秘书长分别讲话,表示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持续推动我区学校体育不断高质量发展,让“国球乒乓”成为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坚强有力的基石,并预祝本届赛事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由席朝晖主任、卢杰国副裁判长讲解了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和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赛前的资格审查以及比赛全程的安全问题,要求各参赛代表队严格遵守赛会要求、努力拼搏、文明参赛。

比赛开始

18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单打和团体项目,赛场上,选手们身手矫捷,风格各异,个个沉着应战,展示出高超的球技,小小的乒乓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精美的弧线,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显示着选手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维,弘扬了永不放弃的国球精神,展现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希望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能够提高学生们的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区阳光体育运动发展,培养和引导学生们热爱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文/图:黄非

上一条:2023年全区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三届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