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三届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2023-10-20 11:05  

书法五千年,薪火永相传,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即血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推广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增强我校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提高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2023年10月10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活动由职业素养教学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共同承办,共有7个院系95名学生报名参赛。教务处处长李献智、职业素养教学部主任席朝晖、党支部书记何涛、副主任赵云燕出席了活动。

书法之美、美在表,也美在骨。比赛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或铁画银钩,或矫若惊龙,一撇、一捺、一点、一提间各有千秋,尽显书法艺术的魅力。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均交上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赛后经专业评委评审,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44人,其中艺术设计学院23级广告艺术设计班周子琪、纺织与服装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班李晓楠2人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大数据会计班严烩等4人获得二等奖,工业工程学院23级火箭军班刘宝琛等8人获得三等奖,健康管理学院中医康复技术班马媛媛等30人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学生对书法的兴趣、爱好,提升了汉字的书写和审美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展现出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图文 郑晓婷)

上一条:2023 年全区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 “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喜讯】我校勇夺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 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冠军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