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思践行促发展 提高站位守安全——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及安全管理学习会
2023-08-30 14:5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职业素养教学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校园安全管理,做到放假不放松,提前谋划部署,以全新姿态投入新学期工作中。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职业素养教学部先后于8月25日、27日召开了“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和“安全督查‘回头看’专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暨校园安全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暨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会上,部门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主要内容,并传达学习《马宗保同志在2023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何涛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通过各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学习,坚持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立行立改、应改尽改,杜绝安全隐患。

席朝晖主任在传达部署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回头看”督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时强调,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尤其是开学之际,更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隐患排查务必再细化,同时要加强课堂安全管理,时刻关注学生心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防治一切安全隐患。

职业素养教学部在暑假期间和新学期来临之际,部门领导多次带队对场馆中心、心理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排查,坚持“检查不留死角,检查不存侥幸,检查不敷衍了事”的原则,杜绝安全隐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对安全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职业素养教学部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

暑假安全排查不停歇

各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就分管领域进行安全排查情况汇报

全体教师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纪录片

 

                                         供稿:文/图 杨颖/张学锋

上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 第十六届“迎新杯”篮球赛正式开幕
下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体育馆在建项目施工保障人员安全培训会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