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鹿鸣国学社同学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2019-12-31 08:53  

为促进同学们对红色知识的学习,回忆历史,让当代人珍惜目前的一切,校团委与职业素养部主办、鹿鸣国学社承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在经过紧张有序的初赛选拔后,1227日中午在图书馆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激烈的决赛。


   

    本次活动进入决赛的共六十人二十个小组以得分来进行排名。竞赛第一环节是必答题,题目大多是一些关于毛主席的生平事迹。各个小组轮流答题,近乎完美地答完了题目。竞赛第二环节是抢答题,抢答题的难度系数增加,但是经过选手们激烈比拼,第二环节也完美结束了。接着是鹿鸣国学社同学深情地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最后进行了紧张而期待的风险题,以抽签形式来取决题目的难度。风险题采取答对加分答错减分,可以弃权的规矩。经过选手们的慎重考虑以及主持人的现场讲解,第三环节也完美结束。最后,社团成员为获奖同学颁奖,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知识竞赛,让同学们以毛主席为指路明灯而砥砺前行,为中国更好地发展而努力进取,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鼓励大家要有像长征时的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学习。这次的活动既是对英烈的纪念缅怀,也是让新一代青年领略毛主席诗词风采,从知识竞赛中知道了革命的来之不易。

图 文:鹿鸣国学社何磊

 

上一条:我校参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国高职院校体育部主任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用爱导航,让梦起飞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