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国高职院校体育部主任专题培训班
2020-01-09 15:36  

近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国高职院校体育部主任专题培训班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张燕军,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杨桦,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科研所所长孙麒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作为大体协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副校长李晓延、职业素养教学部主任席朝晖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校长王志强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和专题培训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的重要一刻,是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参与冰雪”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重要举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在2019年度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职教分会在竞赛中落实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成果,以及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突出效果,并在2020年将更大力度地推动全国高职院校体育工作改革与发展,再上新台阶。最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张燕军对职教分会竞赛活动发展提出新希望,把学生竞赛与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相融合,组织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好地推动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动学生体质健康的提升。

 


年度会议之后,全国高职院校体育部主任专题培训随即展开,黑龙江省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做了题为“伟大复兴的制度自信和治理宣言”的报告,向与会代表深入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和四中全会精神要义。中国冰球(冰壶)运动学院执行院长王春露就“我国冰雪运动发展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题,给全体学员讲授了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冬奥会的最新资讯。本次专题培训还安排了击剑课程建设、旱地冰壶推广普及、学生体质健康视力测试等方面的理论专题讲座。会议和培训共有来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的校领导、体育部主任、以及教师代表33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对会议工作成果和培训内容表示受益匪浅。

 

 





在过去一年里职教分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全国高职院校体育工作在以体载德、全面育人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20年继续讲好中国高职体育故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打造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职体育新局面。

                                                    文/杨颖,图/席朝晖

 

上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讨论会
下一条:鹿鸣国学社同学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