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实习企业开展调研
2011-06-05 00:00  

近日,校长撒承贤、党委副书记宋玉琳带领校企合作办公室、职业素养教学部以及相关系部主要负责人深入校企合作企业,就企业所需人才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开展调研。

撒校长、宋副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宁夏多维药业、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晓鸣禽业、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长城须崎、大河数控、宁夏京能发电有限公司、宁夏中房等八家校企合作企业,与企业领导、员工以及我校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与交流,着重围绕企业对顶岗实习学生职业素养、岗位工作能力的认可度以及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对有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等方面开展调研。同时,对企业中层领导和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详细调研了学生所从事的工作是否符合企业岗位对学生能力、知识的要求,听取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要求以及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并就校企共同开发课程,学生到企业实习、专业课教师到企业锻炼等问题达成初步意向。

调研期间,撒校长、宋副书记亲切看望了我校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实习安全等情况,鼓励学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从专业技能、为人处事、与同事的合作等方面锻炼自己,为今后正式走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宁夏京能发电有限公司,宋副书记等一行人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学生实习的装配车间、各个工作岗位以及宿舍,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学生,考察了解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并与公司领导、学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交流。企业充分肯定了顶岗实习生能在工作中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同时也提出部分学生个性太强,对自己的定位不准确,缺乏自我认识,眼高手低,不珍惜锻炼的机会等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要求,强化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养成,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有职业素养的学生。

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改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在学习中树立目标、规划职业素养、提高职业能力。在走访企业调研期间,撒校长、宋副书记一行受到了用人企业的欢迎,在与顶岗实习学生的交流中,他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和实践,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素养,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上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4门院级课程改革项目通过学院验收
下一条:我校第五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全面展开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