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律动音符 感受生活
2011-04-13 00:00  

4月12日下午,在我校竞智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律动音符 感受生活”讲座,刘少华老师为主讲人,职业素养教学部全体教师与动物科学系、生物与制药系学生一起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刘少华老师首先从音乐学角度简单介绍了音符、旋律,各种乐器的由来、历史和发展以及如何欣赏音乐作品等,接着她又导出第一个主题梦想、第二个主题爱、第三个主题生活和第四个主题家园,几个主题紧密联系、循序渐进。刘少华老师所选音乐作品或悠扬深邃或灵动美妙,使同学们在欣赏音乐旋律的同时,感受音乐节奏和生命的律动。刘少华老师通过典型音乐作品的赏析,引导学生正面、积极乐观的感受爱、感悟生活点滴,从而寻找心灵家园。

讲座接近尾声时,同学们已被刘老师的讲座深深吸引,同时也深深感受到音乐带给人的精神力量,音乐与人生的关系等等,收到不同凡响的触动效果。

上一条:我校第五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全面展开
下一条:2010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