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职业素养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我喜欢的校园
2014-12-09 00:00  

撒承贤

每天清晨,我喜欢迎着洒落在大地上的第一抹阳光在校园里漫步,感受阳光的美丽与温和,欣赏校园的蓬勃与朝气。长久以来,我始终觉得能在学校工作是自己的一份幸运,因为在这里,我能够与校园里独有的风景——人、自然与文化相交、相遇。也正因为如此,这么多年来,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更愿意住在校园里。

每所校园里的风景,都是独一无二的。充盈着这所学校独特的魅力和气质,展示着这所学校独有的品格和风度。

我喜欢校园操场上、广场上晨练的身影,他们身上沐浴着的那份生机、活力,为新的一天注入无限的活力。

我喜欢校园课间穿梭的人流,从一张张洋溢着自信、执着的脸上,我能够读到他们内心深处对未来的憧憬和期望。

我喜欢校园的绿荫、草地,师生们晨读的声音,直抵心底,比大森林里百鸟齐鸣美得又何止百倍、千倍!

我喜欢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海报栏、广告牌,五彩斑斓,织就了一幅幅鲜活、亮丽、多元的生活图景。

我喜欢校园里夜色笼罩下的图书馆,宁静、典雅、光明、神圣,知识的快乐、思维的乐趣,是这里永恒的主题。

我喜欢校园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无尽的青春与活力、劳动与创造、历练与成长。

我喜欢校园餐厅里,教职员工其乐融融的景象,感受他们亲如一家的美好,与他们分享发生在校园里的点滴趣事。

——这一道道风景,是只有校园里才有的,也只有在校园里才能够体验得到、享受得到的。让我欣慰、自豪的是,在我们的校园里,我每天都可以体验到、感受到、欣赏到这样的风景,这些风景将掩映在贺兰山下的学校装点得更加美好、更加生机勃勃。

然而,与这样的风景线交织在一起,我也感到了些许的遗憾——在学校书香怡人的图书馆里,在美丽如画的校园湖畔,却很少看到同学们晨读的身影。阳光照射下,倒映在湖中的图书馆显得格外孤寂。如果这时,能有同学们努力读书的身影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幅画面。我多么希望在我们的校园里也能有更多这样美丽的风景!

校园里独特风景给我们带了快乐、幸福、健康和美丽,为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增添了许多靓丽的色彩。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这样的风景。学校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就是要努力营造属于我们自己校园的风景。其实,身处校园中的我们——每一名同学、每一位教师和每一个员工,都是这独特风景的一份子、一部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这风景更加美丽、更加绚烂,常驻心间,成为永恒!只有大家一起努力培育,不做过客、不做看客,悉心呵护每一道风景,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努力把这些风景描绘得更加绚烂,才能让这一道道风景凝固成我们学校的美丽画卷,成为我们青春的写照。

上一条:同学们都行动起来了
下一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
关闭窗口

职业素养教育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