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职业素养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
2014-11-12 00:00  

全体教职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扎实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谨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尊重学生,爱心育人。深入了解学生,热忱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做到尊重学生,切实维护学生的人格尊严,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单纯以学习成绩评价学生;理解学生,真正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关心学生,认真落实“一对一”交流谈心活动,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建立起民主、诚信、愉悦的师生关系。

二、爱岗敬业,精心施教。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不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散布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积极履行教师职责,精心准备每一堂课,高质量讲授,悉心辅导,杜绝教学事故;带头遵守课堂纪律和教学秩序,杜绝上课迟到、提前下课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随意离开、打电话等现象发生;积极维护课堂纪律和教学秩序,引导帮助学生放下手机回归课堂;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说课、说专业等集体教研活动,不无故缺席。

三、追求真理,崇尚学术。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努力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崇尚学术事业,恪守学术道德,反对任何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等学术腐败行为。

四、举止文明,为人师表。遵守社会公德,语言规范,举止文明,穿着大方,仪表整洁;严以律己,作风朴实,为人正派,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绝不利用工作之便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绝不从事与教师身份不符的不道德行为,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学生,自觉维护教师形象。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真心投身教育事业,以爱心经营教育事业,以忠心奉献教育事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11月10日

上一条:我喜欢的校园
下一条:浅谈教风学风
关闭窗口

职业素养教育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