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汲取古圣先贤的道德力量 做新时代讲道德的好公民——鹿鸣国学社邀请黄燕强老师作专题讲座
2020-10-19 08:48  

受命以来,夙夜忧叹,恐托付不效,以伤先帝之明,故五月渡泸,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当奖率三军,北定中原……”

10月13日下午,学院竟智楼一楼阶梯教室座无虚席,一场由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课程黄燕强老师主讲的《从中国古诗文中看往圣先贤践行的道德操守——兼谈现代职场职业道德》讲座在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中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01015231144

这是一场筹备已久的讲座,鹿鸣国学社社团指导教师黄燕强老师在广泛征求社团成员意见的前提下,结合自己正在开展的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内容,作了一场专题为《从中国古诗文中看往圣先践行的职业操守——兼谈现代职场职业道德》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15231159

黄燕强从优秀古典诗文中选取了脍炙人口、感人肺腑的诸葛亮《出师表》、范仲淹《岳阳楼记》及陆游、林则徐等古圣先贤的代表作品,围绕他们践行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闪耀道德光芒、震烁古今的千古名句,结合此次抗疫斗争过程中全国医疗战线的医护人员所呈现出白衣铠甲、逆风前行的家国大义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大力颂扬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品德。鼓励同学们以古圣先贤和英雄楷模为榜样,争做新时代讲道德的好公民。

微信图片_20201015231153

讲座中,黄燕强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所有篇目均采取现场诵读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学院鹿鸣国学社成员及各院系300多名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兴致勃勃聆听了此次讲座。

                                     文/图 张红梅 董欣怡/贾卜鸣

上一条:凝心聚力 共享资源——职业素养教学部人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成果汇报交流会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