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稳步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
2019-11-08 16:51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全体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师、学生为主体,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教学管理实践工作。

近日,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及要求,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领导班子为核心、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干事为成员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付万荣副主任宣读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对各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主任席朝晖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教研室要认真研讨,创新教学方法,指出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等方法是今后教学改革的重大趋势,每位老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全面打造公共基础课优质课程。

同时,职业素养教学部以教学质量年为契机,为培养素质全面的高技能人才,提高学习兴趣、积极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活动,于117日中午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共基础课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邀请了各院系2019级学生代表60余人,就公共基础课在教师课堂教学、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职业素养教学部席朝晖主任、副主任付万荣、尹锋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公共基础课的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生动有趣、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方法给与了积极的肯定,提出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课时太少(两周上一次),远远满足不了同学们求知需求,个别教师存在着教学方法单一、内容枯燥、欠缺课堂管理等问题,另外,今年2019级新生中职生占比大,中职毕业生与高中毕业生在学习基础、理解能力、课堂表现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给教师课堂教学带来了新的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职业素养教学部领导和老师们做了认真记录并对相应问题做了初步探讨,座谈会始终在轻松、平等、开放的气氛下进行。

最后,席朝晖主任表示,对于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部门将进行梳理和研究,认真改进、尽快解决,并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和协调,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打造良好的基础。

在我校“双高计划”的引领下,在教学质量年目标任务驱动下,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杨颖 图/孙媛媛


上一条:我校男子女子篮球队在2019年全区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斩获冠军和亚军
下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稳步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