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职业素养教学部简介
2012-07-02 00:00  

   职业素养教学部是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并重”的办学宗旨2010年9月成立的一个部门。旨在突出体现我院办学质量与特色;着力提升高职学生职业素养;坚持育人为本,提升高职学生就业竞争力。

   职业素养教学部目前共有教职工35人,其中党员14人,教授、副教授职称14人。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下设五个部门:办公室、体育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室、人文教研室和公共英语教研室。

   部门成立以来,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社会发展需要,校企合作。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根据教学规律和实际工作的需要,围绕创建独具特色的高职院校学生职业素养教学体系,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培养高素质的成功人才;形成一个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向上、和谐友爱的教学团队。

   部门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高职学生应“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文化科学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劳动技能素质,个性得到健康发展”的要求;结合学生特点,搭建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平台和校园文化建设平台;按照学校办学宗旨,加强校企合作,从企业实际需要出发,培养、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建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素质与职业技能并重”的教育体系。

   围绕铸职业精神、促核心竞争力;搭建特色开放教学平台和特色实践教学平台;完成构建课程体系、提升文化品位、推进校企融合三大任务;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社会实践基地、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四个抓手;实现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学生职业精神、挖掘学生创业能力、打造学生健康体魄、促进学生就业质量五个目标。根据教育教学目标,以课程体系、教育活动、特色教学基地建设三个层面构建职业素养教育教学工程。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职业素养教学部全体教师团结奋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教师中有全区哲学和社科界专家;有国家级体育裁判员;有国家级技师考评员;有多名教师获得多项区级、国家级奖励。

关闭窗口

部门概况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